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庄建泰带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帮扶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9 08:28

 

  为有效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排放突出问题,助力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控制臭氧污染。7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建泰带领帮扶组到枣庄高新区对挥发性有机物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开展帮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与服务。

图片1.png

  庄建泰局长一行先后到山东筑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枣庄晟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盛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枣庄晟宇涂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送去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实用手册》、《致全省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一封信》等相关材料,详细介绍了国家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规定、排放标准和法律法规,现场检查了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物料储存、转移、装卸过程,生产工艺流程以及集气系统和废气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的情况,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

图片2.png

  庄建泰局长强调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夏季臭氧浓度超标直接影响空气质量优良率指标的完成。控制臭氧污染,从根源上说,要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当前要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一项中心工作进行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力推进综合整治,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打赢枣庄市蓝天保卫战。

  庄建泰局长要求,一是标准要从高从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国家、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和有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进一步强化防治措施落实,细化操作规程,要以标准为核心,严把收集和治污设施质量关、技术关,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切实提高废气收集效率和处理效率,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二是整改要从快从实。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整改落实,对帮扶组帮助查找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对单整改、对表销号。要严把验收关,确保整改到位,坚决做到整治措施不落实不通过、不达标不通过。

  截至7月8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帮扶组深入78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查摆问题900多个,并向企业及时反馈,各分局已开展跟踪帮扶行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