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四进”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27 15:20

 

“四进”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进”枣庄市派滕州市5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潘全界组长带领纪伟、王虎、李鹏、刘合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四进”攻坚重要安排,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一线,查摆问题,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助力地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1.png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O3)和细颗粒物(PM2.5)的重要前体物,当前我国O3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实施VOCs治理帮扶能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补齐大气污染治理短板,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作组依托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加油站开展油气污染防治帮扶。工作组深入滕州市泰恒优品销售有限公司、中石化滕州第二十加油站、中石化滕州1站、第43加油站等成品油企业,重点查看了一次油气回收、二次油气回收、三次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环保档案资料、车用尿素进货单及销售记录等,指出了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建议,指导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沟通交流,向企业传达了开展“四进”攻坚行动精神;督促企业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第三方公司对油气回收装置排放口等进行了检测。通过帮扶指导,将切实提高储油库、加油站业主单位的日常环境管理意识,有效控制加油站、储油库油气污染排放,减少高温天气油品装卸过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3.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工作组将继续保持爬坡过坎,决心不变,干劲不泄的作风,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全面小康社会创造更蓝的天、更青的山、更净的水,同时也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