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山东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枣庄市转交首批信访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0 18:49

49日,按照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枣庄市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多种媒体平台公开督察信访举报热线和信箱及时畅通群众反映渠道。

410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军峰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转交了首批(共5件)信访件。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管言明,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了转交。

b2a05d4fb5b84e646dcfa3a7ae7f476.jpg

徐军峰要求,枣庄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信访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坚持即查即办、边督边改,迅速查明问题情况,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群众诉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及时向督察组上报信访件调查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要举一反三,做好有关信访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配合好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

张宏伟表示,对省督察组转办的案件我们将照单全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到一案一组、一案一策,明确责任单位,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信访反映问题立即调查处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真正把原因查清楚、症结弄明白确保发现问题透彻、解决问题精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需要逐步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信访件调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督察组向社会公开,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生态环境、自觉守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枣庄市此次省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争取同类问题不贰过努力提升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