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枣庄市生态文明建设政企恳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14 15:0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了解我市企业在生态环境领域有关诉求,3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枣庄市生态文明建设政企恳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海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刘超出席会议,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振海介绍了《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说明了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的24项具体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工商联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围绕措施内容、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魏振海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提出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24项具体措施,各参会单位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我们将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一是聚焦主业,当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推动者”。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用情用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绿色环保能量成为企业持续增收的推进剂。二是主动服务,当好便企利企的“贴心人”。坚持在审批服务上主动作为,在执法监管方式上持续优化,在综合协调服务上提升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动服务方式创新化、监管能力科技化、执法智慧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三是勇争一流,当好企业绿色转型的“带头人”。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渠道,把政企恳谈会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落实下来;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树牢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统一起来,为枣庄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和生态环境的“高颜值”继续贡献力量。

赵海涛指出,召开这次政企恳谈会是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各方进行了充分交流,达到了相互理解促进发展的目的。下一步,要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沟通交流,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赵海涛强调,希望广大企业能够遵守好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主体意识,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商联系统要和企业一道,牢固树立“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的意识,携手共进、共同参与到枣庄市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王伟同志主持,各区(市)工商联、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