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枣庄、徐州跨省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执法框架性协议正式生效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30 1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跨省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办理跨行政区域涉环境污染问题,日前,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潘全界带领支队、台儿庄分局、张山子镇相关同志,会同徐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力一行,在双方交界区域联合召开《跨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执法框架性协议》签字仪式暨徐州枣庄交界区域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会议。

    会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双方共同认识到:一方面,交界区域环境山水相连,地块犬牙交错,客观上长期存有潜在的环境污染纠纷风险,需要双方协同应对;另一方面,交界区域群众往来频繁,经济社会交往密切,需要双方协同引导。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就日常联络、信息共享、联席会商、联合执法、风险研判与预防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共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引导企业绿色健康发展。《跨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执法框架性协议》即日起签订生效!
    会后,双方共同向部分交界区域企业发放了《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送法入企”活动服务手册》等普法资料,分别就枣庄、徐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作了宣讲,并联合开展了交界区域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