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枣庄市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现场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7 13:47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726日,枣庄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新区张范街道汤庄村薛城区邹坞镇马庄村分散收集+集中转运的污水治理模式,实地查看了村内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展情况,各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刘宏涛副市长2022年下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刘宏涛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关系到深入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和净土保卫战的“成效”,关系到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不容乐观,开工率位于全省后列,必须奋勇向前、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损失的进度补回来,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刘宏涛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治”的原则,实施一村一策;要扩宽资金渠道,采取政策银行融资贷款、发行政府专项债、PPP多种方式,破解资金难题;要加快治理进度,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奋力攻坚810日前要确保全面开工;要保障治理成效,建立健全运行维护机制,推行项目建设和运行维护一体化,深化治理成效“回头看”和问题整改

刘宏涛要求,会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要向政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一次专题汇报,加快推动工作落实。市环委会办公室要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挥调度和督导落实,每周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影响大局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涛同志主持,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