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生态环境部2019年 1-6月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视频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31 17:04

7月30日,生态环境部2019年1-6月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视频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副市长霍媛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庄建泰,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重点城市2019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进展情况,对细颗粒物(PM2.5)浓度和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改善幅度进度滞后的全国52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醒。

会上,李干杰部长指出,今年以来,部分城市大气污染严重反弹,尤其是非重点区域问题凸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李干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污染企业“上山下乡”,对“散乱污”企业及集群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制订综合整治方案,要抓准主要矛盾,锁定对空气质量改善影响大、效果好的重点任务,分类精准施策;生态环境、经信、市场监管、交通、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开展自查和联合执法检查,重点针对“高架源”、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机动车船污染、秸秆露天焚烧等开展专项执法,加大对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制定和实施量化问责机制,对PM2.5浓度同比明显上升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明显上升且改善幅度排名靠后的、环境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远滞后于时序进度要求的城市,每季度实施一次书面预警,每半年实施一次约谈,每年度实施一次量化问责;要狠抓减排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会后,副市长霍媛媛要求,要贯彻落实好预警会议精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及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各专班职能,加强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920b541b2346a3fc305de143c987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