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枣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引领法治赋能 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6 13:53



枣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引领法治赋能

现场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14日,枣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滕州市召开党建引领法治赋能现场推进会。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枣庄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雯出席活动并讲话,滕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赵炜陪同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到龙泉派出所、滕州分局,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党建、规范化执法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滕州分局、薛城分局、山亭分局分别围绕党建工作、规范化执法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品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法治赋能”的重大意义。建设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法治政府,是维护执法公正的应有之义,是建设法治社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保障,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行政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党建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促进依法行政有机衔接、协调联动。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与执法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推动党建工作和执法工作深度融合,既是党建工作职责定位所在,也是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系统推进综合执法监督监管,全面加强“五个引领”,推动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常态化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增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化“五个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为做好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四是要夯实规范化建设基础,树立引领性示范标杆。要通过软硬件一体化建设,夯实基层执法基础,做到软件不软、硬件过硬,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四个到位”,促进执法能力再提升。五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为污染防治提供法治保障。要全面规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行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落实“十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六是要确保监督实效,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认可度。广泛引入社会监督,将多方监督方式融入执法监管工作,充分保障广大群众的环境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宣传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法治成效。

会议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振海主持。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支部、综合执法支队支部、监测中心支部书记,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分管党建的负责人,分局执法大队、法规科、党建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