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 陈平讲话 张宏伟出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0 08:39

    6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全市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在分会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实况。

     陈平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了讲话。他强调生态环保事关发展、事关民生,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突出抓常抓细抓长,以反馈问题作为切入点,全面彻底改、持续深入改、举一反三改,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二要聚焦短板弱项抓提升。要全力提升空气环境质量,重点抓好扬尘、工业、生活、秸秆禁烧“四个源头”,快速扭转空气质量落后的被动局面。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聚焦南四湖生态保护,加强汛前隐患排查,加快涉及工程项目建设,强化流域综合整治,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水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坚持分类施策,提升治理成效,加快工程进度,拓宽资金渠道,强化运维管理,确保全面完成治理任务。要守牢环境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的调查管控,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区(市)要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聚焦重点环保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生态环保法定义务,全面消除环保隐患。市生态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指挥调度、督导落实,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影响全市环保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