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18 09:09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解决业务办理中的难点、堵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7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来到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整体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一业一证施行情况、“码上办理”小程序使用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刘品同志来到生态环境业务窗口,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办理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辐射安全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群众反馈情况,模拟了主要业务的办理过程,就切实提升业务的便捷性和满意度,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刘品指出,畅通审批渠道、简化审批流程、为群众服好务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必由之路,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腿,业务办理更顺畅。
    刘品强调,环保行政审批不是一批了之,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定期组织评查,及时发现审批中存在的问题,督察整改;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严格准入制度结合起来,用最快的效率、最优质的服务把符合条件的好项目留下来,在枣庄快速落地、开工建设;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环评要求的项目,要坚决拒之门外,把宝贵的环境容量,留给优质项目。要对业务办理条件进行进一步优化,如对忘记带身份证的群众,开启专用通道,减少反复跑腿;要对业务办理不满意的群众进行回访,找到症结所在,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对群众进行细心解释说明,争取理解和认可;要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把生态环保窗口打造成为市民服务中心的优秀窗口。
    根据“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要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英在山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地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调研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