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3 15:10

11月22日,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主持会议,并围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振海传达了《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印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把握要义,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气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准确学、融会贯通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宣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在全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指导实践,坚持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上谋划发展,持续推动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帮扶企业,切实指导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着力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坚持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超前分析研判,深入思考解决我市环境改善的最新路径、最优方案,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今后工作之中。围绕枣庄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生态环境保护高水平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