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场监管 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7 13:12

今年以来,为确保环境监测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保障监测数据质量,促进环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摸底排查、信息监管、业务培训、监督检查等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摸底排查。对辖区内社会监测机构的人员资质和设备配置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建立机构和人员名录库,实行从业备案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开展信息监管。依托“山东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实时跟踪监控和数据综合分析等功能应用,强化对监测数据的质量控制,并及时调整政策导向,实现动态管理。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召开监测业务人员培训会、建立监测机构管理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指导操作、解答疑问,提高社会监测机构从业人员实操技能和业务素质,提升监测机构服务水平。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联合市监部门对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监测数据质量实行严格监管,确保检查全覆盖、监管无死角,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