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山东省首张“环评批复”电子证照在枣庄市发出(枣庄日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23 14:50

“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环评批复,真是方便。”近日,山东瑞立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方鑫通过“爱山东”APP成功领取了该公司肝素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的电子“环评批复”。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发出的第一张“环评批复”电子证照,标志着枣庄市环评审批进入了“电子证照”时代。即日起,企业在枣庄市申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均可足不出户直接通过“爱山东”APP下载获取电子环评批复,实现从材料申报到取得环评批复的全过程在线办理,由最初的“跑多次”到“跑一次”,直至目前的“一次不跑”“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今后,企业在其他部门办理业务需提供环评批复证明时,可以出示电子环评批复扫码识别,或者由业务部门通过无证明服务系统直接共享该企业的电子环评批复,减少了材料提交环节;行政部门执法检查时,也可通过扫码亮证检查环评批复信息,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近年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与枣庄市大数据局密切协作积极探索,结合企业生态环境办事需求,在创新推动排污许可核发事项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电子排污许可证的基础上,优化业务流程及技术实现方式,在证照(证明)电子化的基础上,创新生成电子批复文件。枣庄市电子证照平台获取环评批复申报文件和相关数据,统一生成电子证照版式文件,并加盖电子印章,最终生成环评批复电子证照,通过对接省电子证照库,实现证照申领、下载、核验等功能。环评批复电子证照具有与纸质证照同等效力,在多场景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增便利,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来源:《枣庄日报》侯冬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