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阶段排放标准实施及行业交流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0 09:48

为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阶段排放标准顺利实施,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宣导,推进“代码销售”便民服务走深走实,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结合夏季大气质量帮扶入企活动,组织召开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标准实施及行业交流会,邀请大型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商代表参会,通过充分交流研讨,广泛凝聚共识,为抓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源头管控奠定基础。

    会议首先介绍了枣庄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发展历程,对国四排放阶段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山东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法律法规对编码登记、更新淘汰、扫码入场等工作做了说明和宣传。
     随后,会议围绕国四排放阶段的实施、“代码销售”的细化推广,行业发展的环保职责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销售商代表们提出的环保监管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进一步增强了销售商们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
     最后,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业务责任人做了总结发言,对销售商负责人对环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站在为群众服务和增强自身品牌服务能力的角度,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代码销售”、淘汰更新和抽测检查等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同心合力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销售商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议提高了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确保2022年12月1日禁售国三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同时主动对接生产厂家,预定国四机械,在今后的经营销售中以实际行动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