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专、接、送、办”暖人心,“交钥匙” 服务再提升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30 09:40

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做起,将党建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在加强检验机构监管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交钥匙”服务水平,提出“专、接、送、办”四字方针,以热心、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和认可。

专人接待,热心迎接。针对车主对检测业务不熟悉、对检测流程不了解的情况,引导检验机构设专区、专人接待车主,为车主详细解释检验流程、告知注意事项,以热情的笑脸,温馨的问候赢得车主第一印象。

接洽手续,耐心周到。专人一对一接收车主钥匙、车辆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耐心核实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审车所需的所有证件、手续“齐备交过来、完整送回去”让车主无后顾之忧。

送车上线,细心检测。车主将钥匙交给引车员后,由引车员完成后续全部检测流程,整个过程不需要车主参与,车主可在休息区静静等候,并可以通过视频监控大屏实时了解车辆检测的进度。此外,在休息区安排免费茶水、免费充电等贴心服务,让车主在等候期间能够享受安静舒心的闲暇时光;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及时从技术分析、环保法规等方面给予耐心解释,引导车主按要求到具有资质的站点维修。

一窗通办,暖心服务。要求检验机构在服务大厅开设“一窗通办”窗口,一次性完成证件提交、打印检测报告、审核、盖章等所有手续,改变了过去车主需要在多个不同窗口间来回往返的局面,减少了群众跑腿,审车时间平均减少约1/3,提高了办事效率,以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将持续引导机构树牢“心中有群众,服务无止境”的意识,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交钥匙”等便民、利民服务上持续发力,创新举措、细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