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组织召开金融服务生态环保发展培训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8 14:58

 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引导和鼓励更多金融资源支持生态环保产业发展,9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银行联合召开全市金融服务生态环保发展培训会。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立主会场,在有关分局设立5个分会场,全市从事生态环保产业单位、碳重点单位、清洁生产单位以及其他有环保金融需求的单位共计120余人参与了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市人民银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市人民银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金涛、市农业银行业务部内训师张程平、市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内训师付敏、枣庄银行公司金融部中心主任王浩进行授课,对金融支持环保企业有关政策和环保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魏振海对服务环保产业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魏振海指出,要牢牢抓住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落实好《关于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精准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让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社会良性循环的有力支撑。要积极拓宽思维,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金融搭台,生态唱戏,推动环保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信息沟通,推动环保金融项目库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对入库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目前,山东恒仁工贸、丰源通达电力、王晁煤电3家碳排放重点单位共获得信贷资金2500万元。我市18个项目纳入省首批环保金融项目库,其中3项纳入储备库,获得重点推荐,第二批又推荐2个项目入库。纳入环保金融项目库中项目已获得银行授信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