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五比五提升”,推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8 15:36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交钥匙”服务工程走深走实,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组织在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五比五提升”活动,聚焦热情服务、质量保证、技术水平、工作作风、群众满意等五个方面,细化推进措施20条,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奏和帮扶考核措施,助力提升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比服务热情,提升服务担使命。督促机构保持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待客接车做到热心热情,细化“专、接、送、办”(即专人接车、接洽手续、送车上线、一窗通办)四字方针要求,实现一条龙快捷服务。

比质量保证,提升质量促合规。坚持“实”字当头,“严”字为先,要求机构从检验操作是否规范、检验标准是否严格执行、档案是否建立健全、质量监督是否得到有效落实等几个方面着手,完善内部管理,严格检验过程,确保检验质量。

  

技术水平,提升技术争一流。督促机构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变“要我强”为“我要强”,在健全学习制度、熟练设备操作、定期组织考核、快速安全处置等方面严格要求,以更过硬的能力水平投身机动车检验实践。

比工作作风,提升作风求实效。引导机构树立“好作风也是生产力”的思想,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将“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落实、缩短审车时间、端正工作态度和树牢法制意识作为工作作风提升的重要依据,努力为群众呈现全新的精神面貌。

比群众满意,提升满意树形象。引导机构坚持用心服务,聚焦细节,持续改善,围绕群众满意度制定更多为群众着想的措施,以零投诉为目标,建立审车回访机制,树立“全过程”服务意识,追求更广泛的群众满意度。

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将按照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统一部署,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引导机构树牢“心中有群众,服务无止境”的意识,以“五比五提升”为抓手,加强指导帮扶,督促机构努力创建让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